promessa

今天我们之所以相聚在这里,是因为我们的前屋子老坟头,愿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发烂发臭

这个啊,首先我觉得重要的是一个时间线的支撑,用我写的文举例的话比如说《你敢不敢》,我写了三个时间段耀和伊利亚的感情发展,每一个时间段中间我都会给一些留白或者过渡,下一个时间段开始我则是给出一个标志该时间段的物品,或者地点,就比如说当我给出“深圳”这一地名,你会联想到改革开放。其次就是画面感,这需要你分析你想要表达的画面的重点,比如LK里面的大跨度场景转换,我都会直接给出那个国家的城市地点,再到剧情开始的地方,比如“美国 底特律 监狱 洞穴”,如果是一个小地点,我则会从主角的视角去优先描写他见到的东西,再展开到一个对他而言重要的事物。最后是人物的刻画,这个就看你想要描写一个什么样的人物了,如果是白切黑我更喜欢把那个人的伪装层层撕裂的感觉,如果是疯子,我更喜欢他又疯,对喜欢的人又纯情的样子;如果是想描写一个人的变化,则可以通过同一件事他面对时优选思考的是什么来表现。我写的也不是很好啦,这也只是我个人的一下拙见而已,对你有帮助的话那就太好啦!

评论(1)

热度(3)